江苏五分

欢迎进入中共昆明市委党校!

2021

11.22

/

11:06

市委党校组织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2021年第八次研讨会

来源:中共昆明市委党校    发布时间:2021-11-22 11:06

11月19日,市委党校组织召开了理论学习中心组2021年第八次研讨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从政治的高度充分认识新时代统战工作的重要性,进一步增强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关于统战工作决策部署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校委班子成员、科级以上领导干部、各党支部书记、团支部书记以及部分教师代表参加了会议。

微信图片_20211122110448

会上,民族和文化教研部副教授韩秀红作了题为《凝心聚力 共创新伟业—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的专题辅导,从“《条例》修订内容、过程、意义;修订后的《条例》亮点;准确把握《条例》的基本精神;《条例》关于各领域统战工作的主要任务和着力点”四个方面对《条例》进行了详细解读。

微信图片_20211122110514

常务副校长李康主持会议并就党校学习贯彻好《条例》精神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始终坚持党对统一战线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这一首要原则。统一战线既是政治联盟,更是政治工作。做好统战工作,就要真正把党总揽全局、协调各方落到实处。二要深刻领悟大统战工作格局,奋力开创新时代统战工作新局面。新形势下构建大统战工作格局,有利于科学制定和坚决执行党中央关于统一战线的重大决策部署,充分调动各方面的主动性积极性,更好促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现代化。三要对照《条例》要求,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在领导力量上不断加强党的建设,确保统一战线始终坚持正确政治方向。不断巩固和发展政治联盟,做好统一战线成员的团结引导工作。牢固树立“一盘棋”意识,形成做好新时代统战工作的强大合力。建立健全大统战格局工作机制,围绕《条例》进一步建立健全统一战线各领域的政策体系和制度体系,发挥大统战工作效应,为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作出应有的贡献。

地址:昆明市呈贡区万峰街1606号    邮编:650215

E-Mail:kmparty@public.km.yn.cn

滇ICP备07000700号-1        滇公网安备 53011402000276号

Copyright © 2017 中共昆明市委党校 昆明市行政学院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