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五分

欢迎进入中共昆明市委党校!

强化理论武装 锤炼政治品格 ——科研图书党支部开展第四季度专题党课暨十一月份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中共昆明市委党校    发布时间:2021-12-14 10:16

   为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扎实推进昆明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学习贯彻,进一步提高党员理论素养,锤炼政治品格,以实干担当精神狠抓各项工作任务落实,11月26日,科研图书党支部开展第四季度专题党课暨十一月份主题党日活动,组织支部第四季度读书会并开展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集中学习研讨。会议由支部书记梅长青同志主持,校委委员、副校长晋玉芬同志参加会议。

图片1


  落实党代会精神,对标定位推动工作。会上,由晋玉芬副校长首先讲授党课《全力开创昆明生态化国际化现代化发展新局面——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昆明市第十二次代表大会精神》。授课围绕三个方面阐述,一是过去五年的发展成就和基本经验;二是今后五年的总体要求和主要目标;三是今后五年的发展方向和路径举措。晋副校长强调,深入学习贯彻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全体党员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开展学习,要紧密结合教学和科研工作实际,撰写高质量的理论宣传文章,履行党校科研人的责任担当。最后,晋副校长寄语党校教师,要上接“天线”下接“地气”,要从党史“富矿”中汲取为民办事的动力;要多读书、勤实践,提高理论水平和工作能力,增强做好群众工作的本领。

图片2

  集中研讨交流,扎实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依托读书会活动载体,支部开展了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集中研讨交流。党员朱瑞勋同志围绕《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中汲取智慧力量》作了主旨发言。他分享了学习好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要把握好“现实逻辑:三个需要”和“历史逻辑:延续和发展”;提出深刻认识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重要成果,必须把握好“七个基本框架”等心得体会。梅长青、杨金、李玟兵、任建炳等党员代表分享学习体会并进行研讨交流。

图片3

  牢记初心使命重温政治生日随后,支部书记梅长青为付琳、高慧等九位党员赠送了“政治生日贺卡”,并带领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以庄重、严肃、规范的党内政治生活教育引导党员强化党员意识牢记入党初心增强党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在工作中积极主动作为充分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同时以这种有意义的“政治仪式让党员感受党组织对党员的关心进一步增强党组织凝聚力向心力。

  会上,传达了昆明市委组织部、市委市直机关工委《关于印发〈关于破解“两张皮”问题 推动昆明市机关党建和业务工作深度融合的指导意见〉的通知》【昆机党通〔2021〕29号】要求。最后晋玉芬副校长作了会议总结,并对党员提出要求:临近年终,更要高度重视,狠抓工作落实;要党建与业务双推进、双促进;要一如既往履职尽责,推动科研图书党支部工作再上新台阶。


地址:昆明市呈贡区万峰街1606号    邮编:650215

E-Mail:kmparty@public.km.yn.cn

滇ICP备07000700号-1        滇公网安备 53011402000276号

Copyright © 2017 中共昆明市委党校 昆明市行政学院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